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植树节,纪检监察干部们共植树,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苍南县纪委

绿绽枝头春风暖,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上午,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青的带领下,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县城新区山东村(高铁站外沿北侧)参加共植“清风林”活动,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参与植树的纪检监察干部互相协作、默契配合。望着亲手种下的树,李青表示:“风清气正、树木树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绿色苍南’践行者,更要当好苍南政治生态‘护林员’。”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自然生态、政治生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3月12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岱岭畲族乡富源村“畲乡清风林”开展“植树扬清风 造林树正气”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清廉绿色正能量,为“清廉畲乡”建设添砖加瓦。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纪检监察干部们忙碌着为一株株嫩绿的生命“安家落户”。“松土、施肥、浇水、除虫害就好比干部廉洁教育,要注重常态化,时刻提醒、经常检查,确保党员干部茁壮成长……”在植树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植树联系到廉洁教育,再到治病树拔烂树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植树活动后,纪检监察干部们来到苍南畲族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听老党员讲党史 学老党员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并在岱岭畲族乡老党员李中仙的讲述下学习了岱岭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认识到先烈们革命斗争之曲折,更觉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用责任和担当护航绿色发展理念在苍南落地生根,还要为苍南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保驾护航,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在重温党史中不断坚定信仰、强化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