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第九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苍南县纪委

2月20日下午,中共苍南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苍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努力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分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陈久喜、肖剑、周建强、叶信迪、谢磊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青主持会议。

 

陈永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苍南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对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浙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进行了具体指导。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内涵,深刻领会“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政治要求,深刻领会“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的政治担当,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扎实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陈永光强调   

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苍南实际,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从措施上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和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执行,优化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突出系统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准确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增强惩治腐败的震慑力,刚性制度的约束力,廉政教育的感染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之融入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

 

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铁腕整治纠“四风”,精准服务优行风,把好导向树新风,毫不松懈纠“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要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精准监督,推进协同监督,创新智慧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使监督更好融入县域治理,逐步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

 

陈永光强调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审慎用权,坚决守牢底线,接受最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忠诚履职争前列 主动担当开新局 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   

2020年,县委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清廉苍南建设,政治监督坚定有力,基层治理成效显著,正风肃纪持续发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监督效能不断彰显,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县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1年要突出抓好七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着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强决心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严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清廉苍南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彰显利剑作用;以更新理念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有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以更硬标准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从严从实锻铸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要求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水平谱写清廉苍南建设新篇章为主线,以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保障,以助推“清廉苍南”建设十大工程为载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