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致敬平凡英雄 把感动化作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苍南县纪委

极不平凡的2020年,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2月17日晚,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让善被看见,让爱被感知,让更多人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有那么多可贵的品质在闪光,为更多人带去信心和希望,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感动中国”的舞台上,汇聚着一个个有勇气、有信念、有大爱的人。

他们,是面对疫情,拖着病痛的双腿与病毒赛跑,矗立在死神与患者之间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克服千难万险,在深山里建起全国唯一一所免费女高,改变众多贫困家庭女孩命运的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是1944年投身革命,在抗美援朝作战期间,率领人民空军击落敌机29架,功勋卓著的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是坚守18年,为癌症病人家属办起爱心厨房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是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是一心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学者叶嘉莹;是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凿出“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是不怕苦不怕死不怕寂寞,用生命在祖国大地上留下传奇,报答党、国家和人民培育恩情,为国测绘的国测一大队;还有那些以生命赋使命,用挚爱付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抗疫英雄……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事迹,让我们由衷地敬佩、感动。他们用善良、勇敢、毅力、使命,升华了自身,也标注了新时代的精神坐标,让人动容,催人奋进。

2020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感动中国更大的力量。每一位获奖人物,背后还有汇聚不竭能量的庞大群体。张定宇的身后,是在生死线上奔跑,用生命托举生命的白衣天使;汪勇的身后,是抗疫斗争中无数无惧风险、冲锋在前的志愿者;张桂梅的身后,是一个个默默无闻在乡村教育岗位上奉献才智的人民教师;陈陆的身后,是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危急关头用生命兑现承诺的消防战士;毛相林的身后,是千万个奋战在脱贫一线,书写人类减贫史奇迹的扶贫干部和群众……他们用执着守护着不同岗位,用奋进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共同向世人传递着“奉献”的价值观,付出了青春甚至宝贵的生命。这种力量,怎能不让人泪流满面?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论是获奖的“感动中国”人物,还是他们身后传递着爱和善的一个个普通人,他们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体现,都是正能量的有形注脚,给人们带来心灵的启迪、行为的引领。感动者,感而动之。让我们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精神与力量,进而实现更加丰厚的人生价值。

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把内心播种的感动,化作做好身边一件件力所能及事情的动力,凝聚更多的爱与奉献,让感动中国成为更多人行动的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