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优化政治生态 建设清廉苍南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苍南县纪委

12月22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2021年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清廉苍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清廉苍南建设任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仁海,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周建强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治生态分析情况报告,并审议了有关文件;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分管领域清廉建设情况。

张本锋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清廉苍南建设为总抓手,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县政治生态整体持续向好。

张本锋强调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持续营造清朗氛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换届风气的监督,加大对换届纪律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严守换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不正之风。

要持续狠抓“关键少数”。强化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用好巡察“利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构建全方位的监督机制。扎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庸懒怠政、贪污腐败、徇私舞弊等问题,持续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净化政治生态。

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有腐必反,紧盯重点领域,坚持无禁区、零容忍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纠治“四风”,加强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查纠在落实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人民导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的查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震慑。

要持续深化全领域清廉苍南建设。全覆盖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分领域、多层次开展“五廉共建”活动,加快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清廉单元示范标杆;数字化提升权力监督质效,加快构建各领域清廉建设权力运行智慧监管体系;大力度造浓宣传教育氛围,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鲜明底色。

要持续构建“四责协同”机制。知责明责,认真对照党风廉政责任分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履责督责,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切实从源头堵塞漏洞;述责问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