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张银樊赴矾山、南宋督导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苍南县纪委

12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银樊到矾山镇、南宋镇督导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乡镇辖区发现核酸阳性病例,在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安排下,迅速实施局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为背景,目的就是要通过演练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镇常住人口的采样及核酸检测,迅速筛查出辖区内全部阳性病例,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隔离治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演练现场,设有居民等候、验码测温、样品采集、医废处置等功能区域,各应急队伍分工明确、各司职责,熟练掌握采样流程,高效、有序、快速完成全员标本采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实战经验。

 

针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张银樊强调:

一要强化“实战”意识。深刻把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科学组织,规范有序推进,从实战中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

二要突出“精细”标准。要完善提升实战演练预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做到任务具体、责任到人。要精准执行核酸检测集中采集操作流程,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做到严密配合、无缝衔接。

三要聚焦“全员”目标。要充分利用这次实战演练,盯紧“全员”检测目标,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人口数据和健康信息,不留盲点,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反应、安全有序、全员覆盖。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