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闻“疫”而动 防疫中的苍南“纪检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苍南县纪委

“根据县里防疫要求,现招募30名志愿者今晚到灵溪镇城北片区参加防疫工作。”“报名”“报名”“我也报名”……12月12日下午4点,在苍南县纪检干部钉钉工作群里,一则志愿加入一线防控工作的报名通知刚刚发出,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纷纷接龙报名、主动请缨,短短半个小时,33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到一线参与“抗疫”。

  

志愿服务是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当晚,这支由纪检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立刻投入到城北片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挨家挨户分发防疫宣传单、上门询问登记工作,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护网”。

这也是我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防疫的生动缩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苍南县纪检监察干部闻“疫”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纪检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迎难而上

“喂、爸爸,你在哪里啊,我肚子疼。”“爸爸妈妈现在在加班,过一会才能回家,你听爷爷奶奶的话。”电话的那头四周岁的女儿带着哭腔说着话,电话的这头是桥墩镇纪委副书记朱明雷,而他的爱人是一名护士,现在医院值班,随时待命去支援乡镇的核酸检测工作。

这个突然的电话让他有点难受,但是没过几秒,他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12月12日晚上,桥墩镇中心卫生院在例行核酸检测,镇纪委不仅要帮助完成对联片村(社)的核酸检测点的设置,还要督查每个点的人员是否到位。病中还未痊愈的朱明雷在接到任务以后,便拿着手电筒赶往丹阳社区老人院设置核酸检测点,还要着手准备着晚上的督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朱明雷这样的“夫妻档”纪检干部有很多,他们在一线紧张战斗,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了纪检人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女儿的理解 是对她工作最大的支持

“妈妈,我理解的,我住校,你们可以安心工作。”当听到正在读小学三年级,一向不愿意住校的大女儿,懂事地答应了住校,她倍感欣慰又带有一丝的不舍,开始给孩子准备住校的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从此次浙江疫情开始,藻溪镇纪检干部陈珊珊,就一直坚守一线,既督且战,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没事的,虽然我们都是三天值班一次,但我们可以错开排班,这样二宝的接送也不成问题。”当陈珊珊在犹豫着俩人同时轮到值班,小女儿怎么办的时候,同样忙碌在一线的爱人默默安慰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珊珊根据组织安排,对村社的网格服务点扫码核验情况,网格员、志愿者的入户排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一个早上才走了一个自然村,进度太慢了,把人员分组,几个自然村同时展开,加快排查进度。”“这里有老人在打麻将,我已经劝散了,你们过一会儿再来检查一下,防止人员再次聚集。”在督查走访中,陈珊珊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驻村干部。

“根据预案,我们这组核酸采样队的点位是下山虎村卢家屿,服务的是下山虎、盛陶两个村村民约1500人,你是现场管理员,主要负责现场准备和秩序维护工作。”作为核酸检测工作预案下山虎点位的总指挥,陈珊珊积极联系自己点位的工作人员,将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用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防线。

战“疫”一线 铿锵玫瑰从未言累

“最近有没有家人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你好,请打开微信扫一扫温州防疫码。”“麻烦扫码加入一下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微网格群。”作为望里镇北茶寮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也是村里唯一一个巾帼干部,林朝霞义不容辞,穿上红马甲,戴上疫情防控红袖章,负责了北茶寮村三分之一地区的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工作。

“截止12日15时,浙江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大家最近一定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卫生院接种疫苗的时间到晚上八点,没有接种疫苗的村民抓紧打疫苗!”为确保如实掌握负责区域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状况及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林朝霞和组员们一起连续三天,分不同的时段,挨家挨户宣传扫码,并建立了北茶寮村疫情防控微网格群,每天她都会在微信群内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消息,通知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大爷,大妈,不要在广场上扎堆聊天,疫情很严重,口罩戴起来哦!”每逢饭点后,林朝霞都抱着一大包口罩,到村里的广场和榕树下逛逛,如遇扎堆聊天的老人,她就用本地话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劝导老年人不扎堆,少聚集,不参加红白喜事,并为老人们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像这样的纪检人在苍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不畏风险,不负使命,同舟共济,甘于奉献,冲锋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