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张建明来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措施 织密织牢防控之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苍南县纪委

1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来苍督查防疫工作时强调,苍南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建明首先前往县疫情防控办,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召开督查汇报会,详细听取了解苍南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汇报。

据了解,本轮省内疫情爆发以来,苍南迅速进入战时响应状态,以“十个从严”举措,落实“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策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稳固防线。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督查暗访,纪委、组织部门全员督战,近三天通报7起典型案例,累计问责9人。同时,县指挥部组建由公安+大数据42人的核查专班和20人的应急预备队,乡镇组建18支、共122人的核查队,实行24小时备勤,确保省市防控办下发数据全天候“即查即核即清”。全县建立微网格4223个,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1.3万人,实施“干部入网入格、党员包栋包户”的微网格管控,做到风险动态感知。

听取汇报后,张建明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一线同志顶着压力、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辛勤值守、奉献付出,为做好疫情防控,守牢浙江“南大门”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苍南防疫工作各项举措值得肯定,但也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面对新一轮疫情的来势汹汹,地方防疫工作仍然面临着重要考验。

针对下阶段防疫工作,张建明强调

防控之弦要再绷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本轮疫情还没有完全见底,一些病例传染路径尚不清晰,同时温州各地区与杭州、绍兴等地联系紧密,为此,各地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避免出现懈怠厌战情绪,切实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将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防控之措要再落实。要切实加强对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的管控,更加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第一时间做好排查,并加强快递行业防疫防控力度,严格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防控之效要再提高。要以最快速度做好省市防控办下发数据核查,做好相关人员管控,着力提高每日核酸检测率,全力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防控之网要再织密。苍南既要管住“大门”,也要守好“小门”。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正把监管职责落实到位,不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防控之责要再压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瞒报、虚报、弄虚作假等行为。

汇报会后,张建明一行还深入灵溪镇顺丰快递点、灵溪中心卫生院、县社会福利中心、万家惠超市等重点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中,张建明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防疫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防控工作落实,做好人物同防,确保各场所日常消杀到位,进入市场销售的畜禽、水产品等查验到位。同时还需切实做好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