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我县开展“五廉共创”示范点建设“互学互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县纪委

8月11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第二轮“五廉共创”示范点建设“互学互比”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带队,赴县市监局钱库分局、县第三人民医院等7个清廉建设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检阅各领域示范点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成效。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宣传教育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首站,李青一行实地查看了钱库市监分局的“三心”特色基层清廉品牌建设,并对该局内控监督管理机制、惩防体系建设进行指导。据悉,近年来,钱库市监分局通过“一支‘清’歌提士气”、“‘清’查两域风险点”、“‘三自三标’打造清廉细胞”、“八条‘红线’清加亲”等特色清廉建设举措,不断筑牢清廉之基,促进干部勤勉。李青充分肯定该局的清廉建设成效并指出,基层站所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一线阵地,是老百姓对清廉苍南建设情况的直观感受来源,基层站所的权力运行是否阳光,关乎到清廉苍南整体建设成败。各基层站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清单,将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扎的更牢,打造出让群众满意放心的清廉标杆。

随后,李青一行来到县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观摩了该院的妇产科、麻醉手术室等7个清廉创建代表科室,全面了解医院药品采购流程、医疗服务规范、以及投诉监督渠道等制度建设情况。李青表示,医院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密集,遍及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在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时不但要强化医德医风的文化引领,更要规范监督管理制度和制度运行保障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生态。

此外,李青一行还走访参观了县检察院、县气象局、县实验三小、灵溪一小、县文化馆,并对县检察院的“防止干预司法”活动、县气象局的气象业务“直通式”服务机制、县实验三小的清廉邮局、灵溪一小的“初心园”建设以及县文化馆的权力清单制度等一系列落实落地的清廉建设举措表示肯定。 

李青指出,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企业的“五廉共创”活动是高标准建设清廉苍南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五廉共创”推动清廉建设主题化、载体化、具体化,展现清廉苍南建设的“窗口担当”。李青强调,各示范点作为领域内的样板标杆,其建设好坏将极大地影响该领域的清廉建设情况。从目前来看,各示范点的建设均已初具成效,希望能够再接再厉,打造出一批站得住、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典型。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