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县纪委

7月16日至18日,2020年苍南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160余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青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县纪委县监委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我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她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培训,系统性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减少工作中的错误、失误,做到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强化学员意识,做到学以致用、相得益彰,努力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作为,全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审查调查“实战”演练、点评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党风政风、政务处分、纪检干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家授课,更有保密知识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授课、点评老师以市纪委市监委、县纪委县监委领导、业务骨干为主,其中邀请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雨授课。7月17日下午,张雨为大家作《从“高”看全面从严治党在温州的实践》的讲座,他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为切入点,阐述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观点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客观的数据,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腐败案件查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做了精彩解读。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