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主体责任“一把手”迎年度大考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县纪委

“环保系统涉及企业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较多,今年你局计划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你局公车数量多达十多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公车存在一定的管理漏洞,请问如何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

“2019年对你单位进行了巡察,并反馈了相关问题,作为新任一把手,将如何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

3月25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了县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评议会,苍南县18家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接受县纪委委员的面对面质询。

会上,18位单位“一把手”当众摆数据、晒成效、谈责任,既做到谈问题不遮不掩,又做到谋对策精准务实。在每位“一把手”陈述完毕后,县纪委委员对他们当面“考”问,“考官”们问题犀利,直指要害“挑刺”,现场“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县委组织部抽到是1号题。”“党委(党组)应该多长时间召开1次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对面质询过后,评议小组采取“摸球答题”方式,抽取了6家单位进行落实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点题质询。

“今天县纪委提的有些问题正好反映我单位现在工作存在的短板,也说明我自己抓党风廉政建设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今后我一定以身作则作表率,狠抓整改出成效。”一位参与质询会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表态。

“像这样的面对面质询,直指问题,‘辣味’十足,这样才能真正让‘一把手’感受到压力。此外,今年我们还专门邀请了县政府3位副县长参加评议会,让分管县领导更加了解分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抗在肩上、落到实处。”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