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爱廉日” 营造思廉护廉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县纪委

“转发清廉榜样”“诉说廉洁故事”“分享清风图片”……3月20日,在今年的“春分•爱廉日”上,苍南县党员干部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眼中的清廉之美,积极宣传并参与清廉机关建设,争当勤廉干部,全城掀起了学廉、爱廉、护廉的热潮。

近年以来,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号召,进一步推进“清廉苍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宣传氛围,苍南县各单位以每月的“爱廉日”为契机,构建以“机关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等”为主体的工作网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助推清廉机关落地见效。

知法方能守法,明纪方能遵纪,这是“爱廉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在《监察法》施行二周年之际,苍南县纪委县监委组建了《监察法》宣讲团,结合近几年苍南县农村、基层站所干部违法违纪生动案例,定期为乡镇部门、基层站所的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思想大餐。此外,通过应知应会测试,让党员干部重温《监察法》等知识。

“这个月‘爱廉日’我们开展了植树活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种下一棵棵树苗,寄托的是一片片清风希望。”苍南县委办秘书一科科长池张帅在参加完“爱廉日”植树活动后表示,将廉洁文化与种植“清风林”活动相结合这样形式,既丰富了党员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廉洁意识,浓厚了崇廉尚廉的氛围。

一月的廉政春联、二月的廉政谜语、三月的清风植树……一个个不同主题的每月“爱廉日”活动精彩纷呈,全县各单位自主开展具有本单位特点的“爱廉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在各级党组织主动参与下,党员干部积极宣传清廉之美、参与清廉建设,营造出爱廉思廉护廉良好氛围,清廉机关建设熠熠发光。(纪工委)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