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督查一线】精准督查 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县纪委

“你是否知晓我们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须知的内容?企业现有员工多少人?湖北籍的员工占多少?”日前,苍南县纪委专项督查组在该县钱库镇的温州冠鹏印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

随着春节假期后的“三返”高峰即将来临,同时也是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的需要,日前苍南县出台《苍南县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须知》,要求各工业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做好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仪、洗手液等物资购置,做好工厂各个区域的消毒,第一时间做好返苍员工的体温测量和健康询问,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属地村居(社区);落实专人进行入口登记,严格落实上下班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制度,发现异常的,立即落实隔离措施等。

为确保省委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落地见效,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苍南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企业复工及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进行精准督查。督查发现,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县城区域内浙福边贸水产城、浙闽台水产城和沃尔玛、世纪联华、万家惠、润发四大超市保持正常营业,县城所在地灵溪镇商贸办为业主、经营户集中办理了750张“点对点”通行证。专业生产消毒液产品的企业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是属于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已经依申请返工生产,该公司30多位员工业已办理通行证。为中药汤剂企业配套生产包装袋的温州冠鹏印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措施比较到位,车间内各类消杀用品齐全,员工体温测量记录详实。

“市场口实行严格出入管控,进出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灵溪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唐柏长介绍,企业返工除需要提出申请外,还需要每天上报每位员工的体检信息。此前,浙江源敏科技公司负责人反映公司亟需一批包装纸盒,镇经济发展办还积极帮助联系供货公司,为其提供服务保障。

“你们企业要把相关要求告知每一位员工,必须让所有员工知晓返工规定。”专项督查组在桥墩镇对一家企业进行抽查,发现该企业没有把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员工,导致有的员工不清楚返工后疫情防控的规定,对此督查组当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整改,确保工作做深做细,不留死角。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县纪委监委将及时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坚持精准监督,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苍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