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手记】监督企业复工,纪检人用了这一招!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县纪委

“谢书记,元宵节过去了,有些企业会不会偷偷复工?”我向镇里的纪委书记谢剑南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节后复工确实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考验啊!在17日前偷偷复工的企业可能确实会有。我们这方面的督查不能放松啊!”谢书记开始布置相关的督查工作。

当天,我们立即组成督查组对镇内企业进行抽查走访,从当天的抽查结果看均不存在企业提前复工的情况。

“虽然我们今天抽查的企业都没有提起复工,但是我们镇里有2072家工业企业和774家商贸企业,难免会存在个别企业‘打游击’生产。”在检查结果汇报会上有同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企业生产的时候用电耗能比较大,就算存在‘打游击’生产的情况,企业还是需要用电的,我们通过供电所的用电系统了解一下怎么样?”当即我就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会后,我和谢书记等三名同事直奔钱库供电所。

向钱库供电所所长苏为煌表达来意后,他立即找来工作人员带我们一起去查看企业用户日用电量情况。

“浙江铁哥印业有限公司这几天的用电量居高不下,可能存在生产现象。”

“不会吧,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有企业敢‘顶风作案’?还是去现场看一看吧。”

当我们刚赶赴到该企业门时口,就听到厂区内传来一阵阵机器生产的轰鸣声,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在向门卫表达来意后,经过测温、消毒等措施后,我们来到厂区内,工人们一派繁忙的景象,铁哥印业真的复工了!

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哥印业怎么开工了呢?我带着疑问找到了该公司总经理陈岳铁,他解释道:“我们是为生产消杀用品企业提供包装盒及瓶标,是经过审批后开工的。”

我带着求证的心理,联系了相关部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我松了一口气,同时他还表示我镇另外还有2家企业也已经开工了。

“既然企业复工了,那你们疫情防控措施怎么落实,员工都是哪里人,有没有开展防疫工作呢?”我问道。

“我们对员工进行建档,做到‘一人一档’,人员进入公司均按规定流程进行测温、消毒。”陈岳铁一边给我们介绍企业的防控措施,一边带我们体验了整个流程。

闹了个“乌龙”后,我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但通过企业用电量来排查企业是否存在生产现象确实行之有效,利用好企业用电数据能让我们的督查工作事半功倍。

“苏所长,请你们结合春节假期前后的用电趋势变化,持续筛查辖区范围内的企业用户用电量,如发现日用电量异常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反馈给我们。”我又再次叮嘱了钱库镇供电所所长苏为煌。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更应创新监督精准监督,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样、不打折、不跑偏。(钱库镇纪委 林晓)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