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抗击疫情•手记】“疫”线上的“花木兰”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县纪委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苍南矾山镇的林彬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甘愿当一名抗“疫”女战士,用真心抗击疫情,用责任守护生命,用行动彰显担当,是大家口中一致称赞的“花木兰”。

家人的理解让她勇往直前

“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呀?”电话里传来四岁儿子稚嫩的声音,林彬彬简单安抚了儿子的情绪后,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林彬彬的父亲在前段时间不幸因病离世,原本计划要在春节期间陪伴母亲的她,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连续15天没有回家了。一天的连轴转下来,结束工作时往往已经是深夜了。

对于需要坚守岗位而不能归家,她的家人都表示理解,并非常支持她的工作。“你尽管放心去工作,家里很好,不用担心,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林彬彬的母亲说道。

心中的责任让她不愿停歇

作为一名纪检干事、矾都片区联络员以及福德湾居驻居干部,身兼多职的她连日来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她性子风风火火、雷厉风行,是个十足的“女汉子”,在工作中的她也是如此。

“今天车流量大吗?出入的体温测量和情况登记表请给我看一下?行人都有持证出入吗?”白天8点刚过,林彬彬就和办公室同事一起走访检查了各卡点工作的情况。之后,一行人又到街道上检查各村居是否有按要求开展重点时段巡防,查看街道两旁是否有群众聚集等行为。

“彬彬,矾都的数据需要你抓紧时间汇总一下”、“彬彬,我们居里有一个新的对象需要排查”……林彬彬需要兼顾纪委督查、片区联络和驻居入户排查、宣传、巡防等工作,但她没有丝毫推脱,总是能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任务。到了晚上,考虑到大多数居干部年纪比较大,她又全然不顾白天的来回奔波与自己疲惫的身躯,连续多天主动申请在寒风中值八个小时的夜班。

群众的支持让她坚守岗位

在福德湾居有这样一户隔离对象,一家人分别住在两幢房子里,平日里隔离对象都会到母亲家里一起吃饭。因居家隔离需要,林彬彬每天除了要给这家人送物资之外,还得充当“外卖员”的角色,在两幢楼之间来回送餐食。一开始,隔离对象觉得这样太麻烦她了,而林彬彬总是摆摆手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她的真心也换来了真情。

有一天正好遇上气温骤降,风直勾勾地吹过帐篷,这家人看着依然坚持驻守的林彬彬,赶忙为她送上自家的取暖器和一杯暖心的热茶。那一晚在帐篷里的她,身体是暖的,心更是暖的。她说,你们安稳,便是我最大的心愿。

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身为党员,又是一名纪检干部,她告诉自己必须要冲在前面,坚守住阵地。她只想攻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再回家好好抱抱自己的儿子,和家人吃个团圆饭。(矾山镇纪委)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