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为纪检监察“新兵”系好“第一颗扣子”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县纪委

近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对4名转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进行任前谈话,通过介绍纪检监察历史、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门设置情况、工作纪律要求等,让新进干部在第一时间对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为纪检监察“新兵”系好“第一颗扣子”。

“入职‘第一堂课’让我及时转换角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同时也警醒着我们要严守工作纪律,填补自身知识‘短板’,尽快适应纪检监察工作。”任前谈话结束后,新转岗的纪检监察干部陈传军感慨地说道。

这是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的情形,也是苍南县纪委县监委深入开展“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提素质、育人才、强管理“三位一体”,立足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着眼干部队伍专业素养提升,落实“结对+选拔+管理”三项制度,深入开展“青蓝工程”,着力打造一支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纪检监察铁军。

“通过师徒结对辅导,让我对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流程及要求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今后工作更有底气了。”新转岗的纪检监察干部程骋满怀信心地说道。

据悉,为加快纪检监察“新兵”角色转换,缩短年轻干部“成长期”,苍南县纪委县监委持续深化“青蓝”工程,选定资历深、业务强、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组成“导师团”,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办案技巧培训课程。同时,安排各室主任和办案业务能手,与纪检新兵组成青蓝结对。

“我们现在实行新老干部结对传帮带,在以老带新的过程中也起到了以新促老的作用,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使纪检监察队伍不断迸发新能量。”干部室负责人曹伊娜说道。

此外,苍南县纪委县监委建立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多维度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并将每位干部的工作状态、学习表现、个人优缺点等情况,进行动态记录,建立干部形象动态档案,为选拔录用和岗位选择提供参考。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纪检监察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倒逼纪检监察‘新兵’加强日常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反复淬炼,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履职能力。”苍南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干部室)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