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通报3起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 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县纪委

为深入开展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日前,苍南通报了3起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一、莒溪镇大峨村党支部原书记吴逢玉贪污生态公益林补偿金问题。2004年,吴逢玉利用协助政府部门申报生态公益林补助名单的便利,在未告知村民的情况下,私自以村民夏某某等12人的名义进行申报,并将用于发放补偿金的银行存折予以截留,后从中支取397332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9年9月,吴逢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相关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二、灵溪镇五垟村党支部原书记温端坚违规分配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名额问题。2008年8月,温端坚在上报该村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参保名单时,私自将不符合参保条件的其妻周某某等3人上报参保。2019年6月,温端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县住建局宜山住建所履行违章建筑监管职责不力影响扶贫资金拨付问题。2017年1月,宜山住建所受理某异地搬迁扩面试点项目违规搭建问题的投诉,尔后一直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上述违章建筑至2018年3月才拆除完毕,影响了项目验收和补助资金拨付。该所所长陈瑞豪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办事员董希强、章圣标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8月,陈瑞豪、董希强、章圣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