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县纪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苍南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龙港第二职业学校私设“小金库”用于吃请享乐等问题。2008年至2018年,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敬聪授意工作人员通过向教职工及社会人员借款、虚构外聘教师工资、虚增工程项目套取财政资金以及截留学校租金收入等方式,共计违规收入167万余元,并私设“小金库”,用于吃请、送礼、娱乐等活动及其他违规支出。此外,陈敬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陈敬聪受到开除党籍、降级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龙港镇原杨家宅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2月,该村利用村集体资金违规发放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工资及津补贴等共计126万余元,其中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杨允达领取48500元、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报账员周孔利领取47600元、时任村党支部委员兼村监会主任杨安全领取48800元。此外,杨允达、周孔利、杨安全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杨允达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周孔利、杨安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三、县海洋渔业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科长李昌泽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6月20日至6月27日,李昌泽利用到新疆乌鲁木齐参加业务培训时机,改变公务行程,请假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库车王府”景点旅游,旅游费用自支,后在单位报销旅游期间的住宿费1104元。2019年7月,李昌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