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实战演练提升“五种能力”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县纪委

 

说明: 全员培训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任振鹤书记提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政治保障能力、精准履职能力、改革攻坚能力、自我锻造能力等“五种能力”的新要求,6月24日上午,2019年苍南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200多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党性教育、专家授课、专题辅导、实战演练……3天时间,干货满满的11项课程,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回归课堂,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训学习。

据了解,本次集中培训采取专家学者授课、县纪委书记带头主讲、业务骨干开课等多种形式,既有政治思想上的教育,法理上的学习,业务上的指导,更有办案工作的模拟实践等内容。课程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案件审理、信访举报工作实务、党风政风监督、安全文明办案、招投标市场执纪监督以及谈话证据固定实践等。

说明: IMG_5969

为增强培训实效,此次专门安排了看“现场”做笔录、执纪执法疑难现场解答等特色创新课程。通过模拟还原谈话现场并制作笔录,让大家有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实践;通过现场解答30个执纪执法业务疑难问题,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实际难题,收获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都是实战经验总结,培训形式新、内容全、参与感和实用性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更多的学习形式,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趣味性、实用性,逐步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欠缺、本领恐慌问题。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