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对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坚决说不——苍南县纪委监委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县纪委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近日,苍南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全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并下发《关于开展全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从3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迎接上级检查阶段等四个阶段,采取自查自纠、随机检查等方式,全面摸排、对标整改。

检查范围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内容涵盖党纪政务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等14个方面。重点检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以上的村干部(受处分时仍在任的村干部),同时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人员,受到刑事处罚后给予纪律处分的人员,以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突出的问题。

《通知》强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将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依纪依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份纪律处分决定均能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对自查清理不认真、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蓄意变通及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要予以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还要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只有执行到位,纪律才能真正立起来,权威才能真正树起来。”苍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苍南县纪委监委将把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决不让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确保纪律处分发挥应有的震慑作用,取得良好的政治、社会和纪法效果。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