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上好干部履职履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县纪委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日前,苍南县纪委监委对18名拟提任和交流调整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

这场任前廉政考试采用限时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并根据每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新变化,增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重温了党的纪律和规矩,也解决了我接下来应对新岗位的‘本领恐慌’。”走出考场,新提任的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方佳自信满满地说道。

在切实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关”的同时,苍南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通过召开廉政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为新提拔、交流、转任的领导干部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使大家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连日来,每一场“红脸出汗”的廉政教育谈话让新任领导干部警钟长鸣。12月15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县司法局,对该单位转岗的8名干部和7名平职交流人员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迅速转换角色、自觉提升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掉队、走正路。

“这次岗位调整是组织上对我的殷切希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接受组织的检验。”下到基层站所主持宜山司法所工作的陈双同志如是说道。

“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是每位干部履职履新‘第一课’,也是每位干部提拔的必经之路,体现了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任免过程中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