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守初心、担使命】我县召开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县纪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9+4”专项整治工作,11月1日,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19个牵头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县纪委县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民政局、县市监局等8家牵头责任单位汇报了15个专项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另外11家单位作书面材料交流。其中,在低保领域专项整治项目,县民政局已牵头开展了6轮次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全县复核(变更)低保对象1.5万余人,清退低保对象7202人;由县市监局牵头的小餐饮规范经营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小餐饮和熟食类已立案查处231起,罚没款9.9万元;此外,县残联牵头的残疾人庇护照料提升行动,目前已注册残疾人之家7家,庇护重度残疾人102人……

在详细了解每个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后,周燕伟对下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周燕伟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抓好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的落实,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

周燕伟强调,此次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做到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倒排时间,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

周燕伟要求,要做到强化担当,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19个牵头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照清单精准施策,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承担起监督职责,加强对监督单位牵头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分析研判,着力形成整体合力。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