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多措并举,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县纪委

“巡察党组织136个,发现问题1358个,移送问题线索134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

日前,苍南县已完成九届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工作,而这一系列数据也是巡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苍南县通过多措并举,做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组合拳”文章,进一步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齐抓共管,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建立县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制度,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同时参会,推动巡察整改从“一家管”变成“大家抓”;制定巡察整改约谈办法,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党组织,由县委主要领导或分管县领导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建立整改评估验收机制,细化评估验收内容、流程、标准,强化职能部门整改职责,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建立整改不力单位全县通报批评制度,形成震慑,督促整改。

多方合力,破除巡察联动不足

建立与组织部门定期交流、协作机制,及时将巡察中发现的基层党建、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抄告组织部门,推动问题整改;组建巡察咨询专家库,为巡察提供政策法规解读,专业技术支撑;建立巡察审计联动机制,巡察进驻前审计先行,进驻中分工合作,力促巡察精准发力;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信息沟通、线索研判、提前介入、协同联动等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强化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建立巡察建议书制度,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发出巡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推动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域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对巡察发现的十大典型案例,向全县进行通报曝光,凸显巡察威慑,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警示氛围。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