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苍南:“四度”发力正风肃纪动真碰硬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苍南县纪委

“县公路管理局灵溪公路管理站站长朱思敏办因公室面积超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望里镇雅儒村党支部书记吴亦锻、护法寺村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陈德华因对主题教育重视不够工作不落实,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这些案例都是苍南县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取得的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南县纪委监委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四度”发力,做好结合和融合的大文章,确保正风肃纪与主题教育同步推进,全县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局面逐渐形成。

压实责任有力度

专门向组织、人社、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发送工作建议函、监察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督促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制度漏洞,每两周汇报一次工作落实情况,并约谈相关责任人员10余人,有效压实主责部门责任,切实规范津补贴发放、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全面自查有广度

围绕违规个人出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突出问题,组织全县19个乡镇、75个县直部门以及700余名县管领导干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按照一定比例对自查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实现对“关键少数”的排查全覆盖。

正风肃纪有深度

牵头组建6个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别对乡镇、县直部门、政法、教育、卫健、国有企业,每周一主题、一重点的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抽调县作风小分队人员,成立4个机动抽查组,充分运用科技、大数据手段,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针对性的抽查,实现监督全覆盖、检查无死角。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明查暗访13轮次,检查单位289家次,共发现、督促、处置问题24个,处理21人。

完善机制有速度

针对国有资产监管、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等问题,开展“整治进阶”“效益督查”“规范提升”“部门联查”“漏洞堵塞”等五大行动,着力从制度层面消除“模糊地带”“空白漏洞”。加大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明确纪律红线、行为底线,部署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县“36条办法”制度文件汇编,着力弥补制度漏洞和政策模糊地带。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