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机构业务培训助队伍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苍南县纪委

“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针对性,通过对基层巡察‘三个聚焦’的阐释,提高了我们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为接下来如何巡察村居指明了方向,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操作实务内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对完成第五轮农村巡察任务我也更有信心。” 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肖云锡表示。

11月8日,苍南县委巡察办举办了一期以“提素质、强担当、促成效”为主题的巡察业务培训班。邀请了纪检、组织、审计、农业等4个部门的业务专家讲课,巡察机构共5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既有巡察理论的学习,又有巡察实务的具体操作。培训会上,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指示和新部署,相关领域的业务专家介绍了重大事项的核查技术和方法、选人用人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式、“三资管理”财务要点、财务查账技巧等,培训紧扣巡察实际,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苍南县委巡察机构不断加强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周一夜学、每月15日主题党日活动、巡察工作例会等载体,采用专家授课、巡察组长轮流讲课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不同形式的培训活动共开展20余次,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