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宣布温州市纪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县纪委

10月25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温州市纪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方向同志任中共温州市委委员、常委,中共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为温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免去宋志恒同志的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委员,中共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议不再担任温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任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

市委书记陈伟俊,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宣读文件。方向作表态发言。

陈伟俊强调,这次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对于省委的决定,市委完全拥护。

陈伟俊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大建大美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要以清廉温州建设为抓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协助市委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打造清廉浙江的先行区、示范区。

▲要以锻造过硬铁军为目标,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接受外界监督,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推进工作机制、管理方式与时俱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王海超代表省纪委充分肯定了温州近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他强调,近年来,温州市纪委监委在省委、省纪委和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宋志恒同志的带领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的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海超要求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要聚焦政治护航,坚定捍卫“两个维护”。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

▲要聚焦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以协助党委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成清廉浙江的实际成效,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要聚焦监督执纪,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做到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聚焦民生民心,有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要聚焦锻钢铸魂,切实做到严于正身律己,讲政治讲规矩,提升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本领,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体制新任务要求、敢打能赢的纪检监察铁军。

方向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在新岗位的新起点上,将与同志们一起,埋头苦干、并肩作战,坚持实干图强、实干图进、实干图胜,不断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将带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

▲聚焦有位,强化政治担当,在讲看齐护核心上尽忠职守。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职之首,始终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干事之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有为,强化使命担当,在抓清廉促发展上尽忠职守。要在保障政令畅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清廉浙江建设上有所作为,推动省委关于清廉浙江的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

▲聚焦有威,强化履职担当,在正风纪肃贪腐上尽忠职守。必须打赢反腐败、作风建设、扶贫脱贫三场“战役”,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聚焦有畏,强化资格担当,在管班子带队伍上尽忠职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带头敬畏权力,带头敬畏法纪,带头敬畏岗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宋志恒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并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情话别。回顾任职的五年来,让他倍加感恩的是省纪委和市委的深切关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省纪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多方面给予肯定、鼓励和鞭策并寄予厚望,这不仅是对温州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切关怀,也是对他个人的殷殷厚爱,他始终铭记心头、难以忘怀。也感谢同志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衷心祝福温州纪检监察事业蒸蒸日上、更加兴旺!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