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县纪委

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 8月上旬,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档案局等主责单位,采取“听、谈、看”督查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半年度督查。

“听”: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措施、工作亮点以及对派驻机构工作意见建议等。听工作汇报、意见建议8次,发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存在逐级递减、上热下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还不够强、抓作风建设规定落实还不够经常等问题。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严肃工作纪律。

“谈”:谈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在编不在岗和吃空饷等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廉洁自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督查组分别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谈话18人次,发现个别科室和工作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制订不够具体、考勤管理不够严格、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等。督查组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考勤管理、一以贯之不打折扣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看”:看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本、廉政谈话记录本、“三书两报告”等资料是否齐全完备;“三重一大”集体事项、“五不直管”等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差旅经费、三公经费、工会经费等财经制度是否依法依规;上级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决策部署是否落到实处。查看各类账册、资料60余册,发现存在财经制度坚持不够严格、“三重一大事项”未按规定程序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并报备、谈心提醒教育开展不多等问题。督查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谈心提醒教育全覆盖;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财务监管力度;“三重一大”集体事项按规定要求全程报备等。

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将采取发送限期整改函、约谈相关人员等措施予以处理。同时,要求认真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按要求建立督查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逐一督促整改,逐一检查销号,确保整改见实效。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