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展督查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县纪委

        根据县纪委关于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日前,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赴县审管办督查任务清单的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是否到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配套制度是否按要求建立并执行,“网上预审、网上审批”事项是否得到落实,各审批窗口单位是否存在不配合或阻碍改革,推诿扯皮等问题。

        督查中,县审管办介绍了我县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样板、温州经验、苍南标准”的做法,并明确下一步要继续朝“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好、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努力。同时也提出在改革进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两集中、两到位”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窗口“去部门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等。

       检查组在督查后,要求县审管办切实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一要做到全体人员主动担当,扛起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二要做到各科室密切配合,理顺各窗口单位的业务关系;三要做到强化督查,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主动介入,业务科室要联动督查,促进改革的顺利推进。

       据悉,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作为护航“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单位,通过明查暗访审批窗口、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督查,有力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