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四个一”强化“两个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县纪委

8月7日上午,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召开9家归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作例会,各驻在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建立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并要求各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时,实行“主体责任痕迹管理”、“廉洁提醒三分钟”两项制度。

为切实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能,架起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单位互动沟通的桥梁,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建立了“季度例会”制度,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此次会议是该组的第一次季度例会,也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下步,该组将以“围绕主业,精业务,强素质;围绕考核,抓落实,促实效;围绕职责,真督查,不清流。”为主线,具体抓好“四个一”:

一是一季一交流。建立季例会制度,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交流部门(单位)之间的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布置阶段性的工作任务,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一月一巡查。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

三是一旬一研判。主动参与各单位党委(党组)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不断加强载体设计,努力从制度层面帮助各单位履行好“一岗双责”。

四是一周一学习。建立每周一集体学习日制度,通过学思践悟,补齐“自身能力不足”短板,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工作准确着力、履职紧贴实际。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