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我县打响扶贫领域和农村专项巡察攻坚战(附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县纪委

日前,我县召开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农村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县委部署要求,我县分别成立1个扶贫领域、4个农村专项巡察组,对全县各乡镇扶贫领域和农村“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为期一年的巡察,进一步整治村级“三资管理”乱象,确保精准扶贫政策执行实施情况精准到位。此外,为了实现对农村巡察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对乡镇党委将开展的103个村自主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宣读了2017年我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和农村专项巡察组成员名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就此次巡察任务作了部署和强调。

       周燕伟指出,扶贫工作离不开农村,更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从去年的巡察结果来看,部分村干部对当前反腐的高压态势仍然无动于衷、顶风作案,比如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违规占用低保名额,骗取财政补助资金,违规挪用征地补偿款的现象仍然存在。周燕伟要求,巡察干部队伍要看到巡察的政治属性,看准扶贫的最新形势,看清农村的历史顽疾,进一步提高巡察政治站位,紧盯扶贫领域“两个责任”履行情况,扶贫政策资金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落实扶贫政策资金的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的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扶贫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要聚焦关键环节,特别是在扶贫工作、农村“三资”管理中容易发生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的环节,要摸清脉络,深挖细查,严查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索要“过路费”和“感谢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扶贫政策执行过程中弄虚作假、截留私分、贪污挪用、强占掠夺的问题,严查有关政府部门与企业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严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出现“豆腐渣”工程或烂尾工程的问题。

周燕伟强调,巡察队伍是“钦差”,拿着“尚方宝剑”,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必须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巡察组以及各乡镇党委、纪委要牢记使命,明责促担当,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敢于钉钉子,从严从实抓牢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真正使巡察真正巡出成效、巡出权威、巡出震慑,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打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

会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县农办、县农业局、灵溪镇、龙港镇作表态发言。

 

巡察公告

精准划定巡察时间

20178月至20188月。

 精准定位巡察内容

扶贫领域: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扶贫资金和项目落实、其它领域的扶贫工作。如针对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社会帮扶关爱行动、革命老区建设资金、少数民族扶贫资金、贫困子女读书补助资金、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农民异地搬迁工程、社会救助保障工程、低收入保障、医疗救助、产业开发帮扶工程、农业保险等领域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等存在的问题展开巡察。

农村专项巡察:对各乡镇农村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巡察,是否存在白条入账、资金资产管理不严问题,非衔接结算不到位、违规支出问题、村级报账、财务电算化和财务公开不规范,农村失地农民保险优亲厚友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买卖、出租、使用集体土地和侵占、挪用、私分征地拆迁补偿款,利用村级工程建设项目、集体经济项目为自己或他人谋取非法利益,在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通过专项巡察,整顿基层组织软弱涣散,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廉洁履职。

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1、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

举报电话:13506617511

举报邮箱:cnxfpzxxc@126.com

2、农村专项巡察一组

举报电话:13566125722

举报邮箱:cnxnczxxc1@126.com

巡察乡镇:灵溪镇(大门村、红星村、桃湖村、宕顶村、楼下村、横江村、水门村、双灵村、棋南村、斗南村、埭头村、横浦村、河尾庄村)、桥墩镇(库区村)、莒溪镇(莒溪村、黄畲村)、藻溪镇(建光村、魁桥村、九堡村)

3、农村专项巡察二组

举报电话:13566131977

举报邮箱:cnxnczxxc2@126.com

巡察乡镇:金乡镇(城中村、金星村、湖里村、兴渔村、坑南村、兴澳村、狮山村)、钱库镇(车头村、前吴村、李家车村、倪处村、项西村、朱家斗村、鉴桥村、丰山村)、宜山镇(后垟增村、谢垟底村、八岱村、前河蒋村、吴家库村)

4、农村专项巡察三组

举报电话:13567707366

举报邮箱:cnxnczxxc3@126.com

巡察乡镇:马站镇(桥头村、大门洋村、霞峰村、闸桥头村)、霞关镇(三澳村、霞关村、瑶洞村)、沿浦镇(新塘村、沿浦村)、赤溪镇(沙坡村、信智村、海滨村、中墩村)、矾山镇(甘岐村、狮头脚村)、南宋镇(溪光村、大埔山村)、凤阳乡(溪光村、大埔山村)、岱岭乡(富源村)

5、农村专项巡察四组

举报电话:13587801922

举报邮箱:cnxnczxxc4@126.com

巡察乡镇:龙港镇(方岩村、下涝村、七一村、上河头村、陈良村、中段村、文楼村、象南村、方城底村、七河村、夏口徐村、林家庄村、增产村、西河村、西排村、新美洲村、砖瓦村、)、望里镇(南茶寮村、六板桥村、南北岙村)、炎亭镇(东沙村、西沙村)、大渔镇(南行街村、渔岙村)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