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银发讲师团”宣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县纪委

“同学们,你们知道家风是什么吗?比如你们在吃饭的时候,主动给爷爷奶奶盛饭,请爷爷奶奶先吃,这就是孝敬长辈的家风……”银发讲师团成员在给灵溪镇四小同学们上课时说道。

 

最近,有一群银发老人们非常忙碌,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村居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们是“银发讲师团”的成员,不辞辛劳奔赴各地,在全县中小学生、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中开展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苍南县关工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10余位热心党建事业的退休老党员、老教师们组合在一起,打造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载体--“银发讲师团”,旨在宣讲党纪党规、优秀传统文化及省、市、县的重要会议精神。

 

为了当好宣讲员,讲师团成员每天都要认真研读《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报纸,有些讲师还自掏腰包订购了《党建》、《半月谈》、《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种权威刊物,他们将报刊、杂志上有关的内容都剪下来粘贴在本子上,当做宣讲的“知识储备库”。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一结束,他们又开始马不停蹄准备党代会精神的教案……

“银发讲师团”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一次宣讲都不能照稿逐字逐句说教。但要脱稿、生动、感人,说的容易做起来却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宣讲员们常常要提早一两个星期准备材料,为了让讲课不枯燥,他们做足了功课,经常引用古代先贤、革命先烈的故事或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解……

截止6月底,宣讲员们自己编撰各类宣讲课件20余篇,进校园、村居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达100余场,受教学生、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达1.1万多人次,受到了广泛好评。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