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送钱 请吃 许以好处 党员拉票贿选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苍南县纪委

      近日,县纪委从快从严查处了一起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行为。灵溪镇斗南村党支部党员黄邦左以给本村党员送现金、请吃、许以好处等方式进行拉票贿选,违反组织纪律,情节严重,2017年2月24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20000元予以收缴。另外,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陈义皇通过打招呼的方式拉票并为黄邦左助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参与拉票贿选活动的村党支部党员黄定玩、黄青亮、黄邦号、黄定石等4人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经查,灵溪镇斗南村党支部党员黄邦左为了竞选村党支部委员,分别于2017年2月15日至18日间,通过转账、送现金形式,由其本人或通过黄定石等人向本村党员黄邦号、黄青亮等4人赠送现金各5000元,共计20000元,并要求以上4人在投票时给予支持。在斗南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前,黄邦左还通过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陈义皇向本村党员黄可水等人帮助拉票,并承诺当选后帮助其解决老宅大厅纠纷问题。在换届选举一周前,黄邦左还在桥墩“新阿齐”酒店宴请本村党员陈义皇、黄定石、黄定玩等人,并要求在选举时给予支持。

  “在党中央一再强调换届纪律“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下,黄邦左等人在党内选举中搞拉票贿选,公然触碰换届纪律“高压线”,必须严惩。”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地各单位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保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贿选的势头,为村级组织换届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更多

温州市清廉苍南
Copyrigh© 2001-2015 xjw.cncn.gov.cn All Rights Resev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